关于理顺城区街道属地区域和管理体制议案的答复
县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
01
建议人: 魏玉宝、胡卿华等委员
主办单位: 桓台县民政局
答复时间: 2022-06-28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人大十九次会议

01号议案的答复

 

魏玉宝胡卿华等委员:

提出的关于理顺少海街道属地区域和管理体制的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2001年设立城区街道办事处,将原索镇镇人民政府区划范围内的县城城区部分划归城区街道办事处管理,当时未对四至管理范围进行明确2010525,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桓台县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鲁政函民字〔201072号)文件,明确撤销桓台县索镇镇,设立索镇街道办事处和少海街道办事处。因各种原因,十余年来,使用的名称和实际运行的仍然是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索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环境容貌治理等重大工作推动中,暴露出城区街道办事处和索镇镇政府存在事权不清、职责界限模糊职能交叉重叠等问题。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216月,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等县领导多次对索镇镇人民政府和城区街道办事处的区划情况进行实际踏勘调研调度指导,并形成了《关于县领导交办任务工作情况的汇报》。20218月份,县民政局向县政府提出了《关于对“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和“索镇人民政府”进行更名的报告》。20222月,换届选举后,县委、县政府提级成立行政区划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限。已“桓台县城区街道办事处”更名“少海街道办事处”对外挂“少海街道办事处”牌子,更换公章;将“索镇镇人民政府”调整为“索镇街道办事处”对外挂索镇街道办事处牌子,更换公章。两个街道办所辖的村、社区相应标牌和公章完成更换县政府官方网站相关内容更改为“桓台县少海街道办事处”、“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按照县领导指示要求,以“尊重历史,稳妥慎重”的原则,对城区管理范围进一步理顺,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实施。

 

 

                  桓台县民政局

                   2022628 

 

承办人:郭辉                  联系电话:15866267783

 

理顺少海街道属地区域和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