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59310R/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20 发布机构: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0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积极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高畜牧兽医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养殖场户及时准确获取畜牧行业相关信息,充分发挥畜牧信息对畜牧业的服务作用,全面深入地做好全县畜牧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今年,我局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原则,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1.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制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统一了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程序标准和主要内容,规范了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具体实用、操作性强的制度办法。

2.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同时,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由专人负责具体文件的起草和有关信息的公开及日常工作,并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位。截至2014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我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3条,业务工作20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2条,招标采购信息3条。桓政办发【2014】47号《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公开的内容已全部公开。截止11月底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4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0人次,电话咨询35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次。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无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本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因尚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发生收费情况。

七、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具体负责。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我局大多信息是全文主动公开在网站上,无此专项费用支出。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相关的案件发生,无此项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文主动在网站上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1、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还需进一步强化开放性创新思维;2、建立单位网站存在困难,网站公开还要依附桓台县政务网和政务、公益机构域名网络红页;3、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九、改进措施

一是拓展公开渠道。形成的应主动公开的部门信息,按照法定时限通过桓台政务网信息公开平台、桓台县政务中心公开栏、政务、公益机构域名网络红页、局政务公开栏、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等处进行公开,最大限度的满足公众获取信息和服务的需要。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认真梳理公开信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三是完善组织保障。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任组。成立信息公开审查小组,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保密审查,力争做到业务公开和信息发布同步,信息准确无误。加强教育培训。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教育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附件: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