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59310R/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7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桓台县畜牧兽医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桓台县畜牧兽医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33-8180593;Email:htfkqlg@126.com。

一、概述

2011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依据本单位职能,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定期梳理我局信息,及时将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在本局机关政务公开栏公开,并不定期对我局的公开信息进行更新,让公众更加快捷方便地了解到我局相关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的公开的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3条,业务工作8条,规划计划、统计信息2条,招标采购信息1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资料索取点、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公开栏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32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0人次,电话咨询22人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的产生。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制度,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符合公开条件的信息,及时在公开栏公开。同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工作相关配套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认的工作规范、保密审查工作程序以及保密审查工作的原则和权限,定期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

九、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研究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〇一二年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