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59310R/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18 发布机构: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

桓台县畜牧兽医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8
  • 字号:
  • |
  • 打印


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要求,积极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高畜牧兽医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广大养殖场户及时准确获取畜牧行业相关信息,全面深入地做好全县畜牧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原则,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由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有关信息的公开及日常工作。截至2017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好的效果。年初,我局及时制订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统一了信息公开的工作职责、程序标准和主要内容,规范了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具体实用、操作性强的制度办法。

三、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在桓台县政务网上公开发布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等相关信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方式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召开会议的信息、工作成效宣传等。年初按照县编办要求,对我局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服务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以及行政复议。

五、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四是缺少专职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导致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充实、发布不够及时。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积极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广泛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