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311981P/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起凤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1
  • 字号:
  • |
  • 打印

起凤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6年我镇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政府信息水平,结合我镇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现公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起凤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专门人员认真学习,并展开工作,依据参考文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同时,突出公开重点,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处置程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我镇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并将督查情况与各村(居)月考核、年终考核等次挂钩。不断强化工作职能,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16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7条,占58%;机构设置类信息33条,占28%;其他主动公开的信息16条,占14%。

  2、利用政府宣传栏和村政务公开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便于居民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3、投入资金2万余元,规范制作了8块展板以及宣传材料,对全镇重要事项、涉农资金、三公经费等依法依规进行公示。

  4、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中心环境,全年接待公众数11000人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在2016年期间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在2016年期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形式过于单一、公开数量较少。二是工作机制还不是十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主动性和时效性还不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深入群众,加大“情系起凤”微信公众号推广力度,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2、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3、加强组织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并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对镇干部要进一步组织培训工作。使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