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业务桓台县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交流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70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业务桓台县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城乡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3月29日,桓台县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业务交流会,各镇(街道)人社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桥镇人社所从“靶向式”施策、“精准化”设岗,“全过程”把控等方面对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做典型发言。在开发管理过程中,坚持需求导向,因地制宜设岗,创新制定《桓台县马桥镇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压实管理责任,实行精细化管理;规范档案管理,各类归档材料明晰完备,全程环节有迹可循。

各镇、街道分别介绍了本辖区内公益性岗位的岗位设置和管理情况,对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中,要多研究、多学习、多创新,扎实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解决就业、提高收入、促进共同富裕的高度,稳步推进今年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工作,依托城乡公益性岗位示范点打造,擦亮“桓台益家人”的公岗品牌,逐步推进人社服务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

谈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马桥镇陈三村参观城乡公益性岗位示范点建设情况。现场对工作制度、工作台账、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小岗位”撬动“大民生”。下一步,桓台县将进一步加大城乡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把城乡公益性岗位这项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用公益小岗位兜牢就业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