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桓台县召开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业务交流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70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6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桓台县召开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核流程,确保就业补助资金安全,3月6日,桓台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23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业务交流会,各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共收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材料329份,为了让补贴发放更高效、更安全,县人社部门通过县镇联动、联合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快社会保险补贴发放进度。一是成立联审小组,集中决策。县镇两级人社工作人员成立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核小组,不定期对上报的补贴材料进行研讨交流、集中审核二是规范审核流程,全程留痕。制定下发《桓台县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审核流程规范》,增强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实地抽查新要求、新规范,做到补贴审核全留痕、补贴发放更安全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应发尽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和提交有关事项进行广泛宣传。

交流会上,共同学习讨论《桓台县2023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审核流程规范》及相关政策文件,对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时间、申报对象、申报条件、补贴标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鼓励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就业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有效提高了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和就业积极性。下一步,桓台县人社局将按照市县“三提三争”工作要求,按照“应办必办、不漏一人”工作原则,进一步做好各项就业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