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桓台县召开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70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1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桓台县召开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 字号:
  • |
  • 打印

为助力全县小微企业及个体创业者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2月21日上午,桓台县召开2023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瑞霞、各合作银行及融资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全县创贷工作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介绍了创贷工作中的新做法、新举措和新经验,分析当前我县创贷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短板弱项,分解创贷任务目标,讨论制定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

桓台农商行、齐商银行、邮储银行、恒丰银行等四家银行及润祥融资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宣传推广力度,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确保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

崔瑞霞表示,在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经济预期大好形势下,要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缓解就业压力和就业矛盾的金融支持作用,确保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有序提供金融支持。一是要坚定信心,扛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政治责任。各合作银行要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必须要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现工作开门红二是要压实责任,开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新局面。以人社政策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通过高频次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三进”宣传活动加力提速,不断创新思路、健全贷款模式,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规模三是要强化培训、提升服务,全力畅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申请和放贷渠道。积极落实市、县提出的“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的“三提三争”要求,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效能,做到业务熟、服务好、流程畅,促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有序、有效开展。

创业推动就业,就业关乎民生。近年来,桓台县坚持服务为先,对有贷款需求且基本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提供上门服务,尽快帮助创业者完善申贷资料,同时建立贷款台账,积极开展贷后回访活动,与县域内创业者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创业者的经营现状、贷款合规使用和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

下一步,桓台县将积极探索“一套贷款手续、一次性受理完毕”的服务理念,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省时省力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