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桓台县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4-54312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桓台县202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06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更好的履行政务公开职责,结合桓台县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范围

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

三、培训内容

(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及相关政策文件等。

(二)学习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模块基本操作流程,进一步明确网站信息更新频率要求,按要求做好网站信息日常维护,杜绝“空白栏目”、“更新超期”等问题。

(三)学习依申请公开工作注意事项,包括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机构、申请渠道、申请材料、答复时限等信息。

(四)学习主动公开的范围要求、内容及考核要求等方面内容。

四、培训方式

根据培训内容,采取现场会、视频会等方式举行。

五、具体安排

(一)对镇(街道)及县直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依据2024年省市政务公开考核指标对镇(街道)及县直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参训人员:镇(街道)及县直部门相关人员

完成时限:412月份

(二)指导镇(街道)及县直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参训人员:镇(街道)及县直部门自行组织

完成时限:412月份

、培训要求

(一)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负责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加培训人员的管理,各主管单位加强对下属单位的指导和管理,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二)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对待培训,同时对本单位相关培训工作也要做出具体安排并抓好落实。

(三)及时总结,强化考核。各(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培训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短板与不足,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做好单位年度培训总结工作。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和检查指导,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纳入2024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体系,以考核促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