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媒体公开:桓台县政府召开第19届4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4-543222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媒体公开:桓台县政府召开第19届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号:
  • |
  • 打印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主持召开第19届4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招商引资工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形成攻坚合力。要加速“治标”、加力“治本”,紧盯短板弱项,狠抓挥发性有机物、扬尘、移动源、工业源污染防治,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调度,严格执法监管,不断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引进新变量、培育新优势的有效路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下非常之力、用恒久之功,切实提升招引质效。要摸清、用好闲置用地、低效用地等存量资源,积极策划一批市场前景好、目标指向明确、合作路径清晰的招商项目。各镇街、重点产业专班、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协同联动、群策群力,全力引进一批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节点性项目。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招引项目评估评价,扎实做好要素配套和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必须科学谋划、精心实施、全力推进。要健全项目建设全链条服务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以有解思维破解堵点、难点、卡点问题,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紧盯上级政策动向,立足我县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抓好项目谋划储备,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桓台融媒记者 董兆云 荣珂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