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会议公开: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540687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3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公开: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3
  • 字号:
  • |
  • 打印

5月12日,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庆堂、陈之远、王丽美、徐兴岭、李四海、崔锋、周刚、崔瑞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稳”的基础持续加强,“进”的动能加速集聚,“保”的底线不断夯实,“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呈现出稳中向好、加快复苏的良好态势。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发展机遇,拿出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力度,全力以赴决战二季度、冲刺上半年,奋力推动县域发展实现新跃升、迈上新高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引领,对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市对县综合考核各项指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等,全面复盘、对标找差,把各自领域工作的目标定位校正好,把各自工作的优劣势因素分析好,盯紧抓牢、补短强弱,牢牢把握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的主动权。要紧抓快干全力推进,以重点任务的提级攻坚、精准有力的过程管控、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推动各项工作能快则快、能高则高、能优则优,以各项工作的加力提速,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要强化过硬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求实效上,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精益求精、积极主动作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廉政建设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政府投资项目、公共领域的监督管理,完善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要促进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积极倡树“三提三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共同维护好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会上,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4个单位进行了发言,各副县长就分管领域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