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媒体公开: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396B/2023-542394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媒体公开: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7日,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坚持实干提效、实绩争先,稳扎稳打、踏踏实实,顶住了巨大压力、克服了多重挑战,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收获比预期的多,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抓紧梳理复盘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分秒必争抓重点、攻难点、抢进度,尽最大努力争先进位,为全年工作收好尾。要科学研判、深入谋划,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切实把有限的精力、时间、财力,精准聚焦到事关全局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来,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攻坚克难、提效争先的好势头。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高度关注寒潮天气下群众取暖工作,加大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和社会救助力度,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切实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做好烟花爆竹管控、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行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4个单位进行了发言,各副县长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点评发言,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桓台融媒记者 王波 荣柯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