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市场监管局2024年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MB286091XC/2024-543477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桓台县市场监管局2024年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5
  • 字号:
  • |
  • 打印

 

序号

任务名称

实施步骤

进展情况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监督方式

1

加强质量强县建设,提升县域质量竞争力,支持企业争创名优品牌。

1.加强同各政府部门协同工作、信息交流,了解各行业企业,寻找潜在企业。

2.实地走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加强企业创优宣传,鼓励企业参与创优评选。

1.组织山东泰宝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汽车弹簧厂淄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争创第二节淄博市质量领军企业。

2.组织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争创第二届淄博市质量领军人物。

3.实地走访仁丰等14家企业,面对面指导企业各项申报工作。

1.组织领军企业培训会,参会企业15家,遴选推荐东岳有机硅、泰宝、弹簧厂、新城建工申报。

2.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入选了2023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

 

 1.继续走访企业,加大企业品牌宣传力度,指导更多企业参与获评品牌荣誉;

2.继续深化企业培训,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政工科8187847

2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食品安全县复审为抓手,全面加强食品全监管。1.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第一季度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加大对农村食品经营业户和城乡结合部经营业户的检查和抽检力度,重点加大对食用农产品和畜禽产品的抽检和检查,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25%

3.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2024年全年计划抽检220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量不少于985批次。全县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总量稳定在4批次/千人以上,食用农产品抽检总量稳定在1.8批次/千人以上。抽检工作按月度推进,全部工作于12月底前完成。

4.开展药械化相关环节专项整治。加大对药械化经营、使用各环节的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和网售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隐患整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药品安全问题。认真履行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职责。有重点地督促各监测单位按照计划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保证年度上报数量的同时,不断提高报告质量,完成年度监测上报任务。

1.对全县86家学校食堂开展检查,截止315日已全部完成。联合县民政局、县消防大队对全县养老机构食堂开展跨部门监管,3月底完成。

2.对食用农产品和畜禽产品的抽检和检查,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25%

3.20241-3月份,全县已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66批次,已完成全年抽检计划的25.73%

4.组织全县32个部门、单位参加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

5.启动我县迎接省级食安县复审工作;对照新细则确定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工;

5.组织开展了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开展医疗器械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对医疗美容机构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情况进行了检查;开展了“美妆护苗”集中整治,对校园周边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及时上报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

1.重点加大了对食用农产品和畜禽产品的抽检和检查,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25%

2.通过食品抽检,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推动食品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依法监管提供科学高效技术支撑,防止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发生。

3.网络销售处方药违规展示问题逐步规范。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72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50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27例。

1.继续开展农村食品经营专项检查行动,开展季度抽检。2.严格按照全年计划进行抽检工作,抽检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及时公布产品抽检信息。3.组织各市场监管所按照各项检查、整治方案规定的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

政工科818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