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
标题: 关于《桓台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2XA/2023-5354999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司法局

关于《桓台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30
  • 字号:
  • |
  • 打印

政策解读】关于桓台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一、议题背景

为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规定,现制定我县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并向社会公布。

二、决策依据

《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

三、研究内容

    通过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提报和对2023年度县政府重点项目等进行筛选,确定2项重大行政决策纳入目录管理。

四、重要举措

1.对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管理制度,凡是纳入目录的决策事项,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法定程序实施。

2.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县政府年度工作任务的增加、变更等情况进行调整。

五、解读人

    桓台县司法局政府法治科

六、出台的相关文件

《关于公布桓台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桓政办字20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