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
标题: 桓台县司法局对全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进行培训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2X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司法局

桓台县司法局对全县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进行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20日,桓台县司法局组织对全县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代表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制作、山东智慧调解系统的应用等工作实务。同时,就人民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如案卷装订不规范、纠纷类型表述不准确、文书格式制作不规范、调解协议用语不精确、履行方式和期限表述错误或不明确等,进行了答疑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调解员卷宗制作的水平,为下一步规范化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