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司法局
标题: 桓台县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02X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8 发布机构: 桓台县司法局

桓台县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 字号:
  • |
  • 打印

7月28日,桓台县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郑元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分管政法副书记和具体负责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人员,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司法所所长,各镇(街道)法律顾问,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局长庞月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志刚领学了《桓台县镇(街道)村(社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郑元水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理解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的重大意义,基层党委政府在社会治理过程中,要将合法合规意识融入到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明确镇街、村居两级合法性审查机构和具体责任人,严格合法性审查程序,形成合法性审查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作用,各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法律专业水平,用专业的法律意见参与到镇村中心工作中,建立公职律师制度,形成外聘法律顾问与内部公职律师的工作合力。各镇街要以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为契机,积极在各村(社区)培养“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着力补齐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调动各方力量,以高标准完成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县司法局政府法治科为参会人员进行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