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审计局
标题: 桓台县审计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93N/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3 发布机构: 桓台县审计局

桓台县审计局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4-13
  • 字号:
  • |
  • 打印

   为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中心政务公开水平,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根据上级精神,特制订政务公开年度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干部和其他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政务公开事务管理中的作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水平强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二、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和培训,使每一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加熟悉和掌握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职责,明确各项工作的内容和办事流程,增强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认识,促进政务公开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培训对象 

  县审计局政务公开全体工作人员。 

  四、培训内容 

  1、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 

   定期组织召开中心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一方面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单位主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2、采取专题教育方式 

    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使大家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 

    五、培训要求 

  1、每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各期培训工作,按时参加并做好学习笔记。 

  2、各期培训负责人要做好相关安排管理工作,确保培训顺利完成。 

    3、每期培训要做好点名工作,将培训情况纳入年底工作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