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审计局
标题: 桓台县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93N/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28 发布机构: 桓台县审计局

桓台县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28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自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开始,我局党组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经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了信息化公开领导小组,由一名副局长任组长,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其它相应科室负责人配合此项工作,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在《条例》施行准备阶段就对本机关信息由近及远进行了梳理,条例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同时按照规范编制了《桓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桓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桓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到目前为止已经把2010年全年的信息已经依法进行了公开,其做法是:

1、依法主动公开的非保密信息由办公室按信息化公开条例依法及时进行公开;

2审计报告等保密信息必须走保密审查和申请程序由局领导请示县政府领导后审批签发,方可填报上系统;10年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了全县各项社会保障基金审计结果公告相关的审计情况,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好的积极影响,得到了县、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已经制定了相关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依申请公开的顺利开展。但我局填报的信息基本上都是完全公开的信息,基本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这是由审计部门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审计是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是针对行政部门和财政拨款的法人单位进行审计,不针对群众办理业务,所以我局的信息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可依法完全公开的单位政务信息,这一部分也是我局填报的信息,另一部分是完全保密的审计报告等信息,这一部分根据审计法规审计机关必须送达被审计单位,所以不存在被审计单位申请公开的问题,对于涉及到民生的审计信息确需要公开的,必须经过请示县政府批准后依法按程序进行公开。

 桓台县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四、其他情况

审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审计局填报的信息量相对很少,依法完全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很少,对于应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审计局都做到了依法程序公开。今后随着审计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