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水利局
标题: 桓台县水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5649L/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18 发布机构: 桓台县水利局

桓台县水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8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水务局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概述

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2010年,桓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各项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机制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工作,县水务局党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它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从部署安排、方案制订到具体实施,一环紧扣一环,扎扎实实抓了三个“落实”:一是组织机构落实。为更好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布置和要求,成立了桓台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分工,实行由局党委统一领导,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其他科室积极配合的分工机制,做到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亲自抓、分管负责人直接抓、各科室密切配合一起抓,全员参与,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制度建设落实。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水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我局充分利用现有工作基础,根据《条例》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工作规划落实。通过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中长期工作规划,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涉及的重要问题,有效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根据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强化了宣传引导。在工作中,认真总结取得的经验,积极向县委县府信息科报送信息,同时借助媒体、报纸宣传水务工作方面的信息。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扬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职能作用,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