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水利局
标题: 桓台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5649L/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7 发布机构: 桓台县水利局

桓台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7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信息公开文件精神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县水务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省、市、县工作部署,我局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水务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了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领导机制,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综合协调、保密审查、检查督促工作,有效地推动了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及时组织专人修订完善了《桓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主动公开的形式、范围及工作程序和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程序。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工作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受理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制度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工作流程,注重了安全防范,促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

    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凡是不涉及保密的事项都做到了迅速及时的公开,同时强化对深入学习,县水务局及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翻印发放到各科室,要求科室认真组织学习,并利用网络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高了自觉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思想认识,形成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年以来,县水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及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在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方面迈出新的步伐。一是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加强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公开,按上级部门的要求,梳理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并在官方网站进行公开。二是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县水务局严格按照县纪委关于“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按规定及时进行了“三公”经费公开,控制和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使经费使用得到了有效的监督,显著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其他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县水务局组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并按照信息公开目录的分类,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通过互联网进行公开,依托桓台政务网政务公开专栏进行信息公开,点击相关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年12月31日,县水务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

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201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2016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县水务局贯彻落实县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健全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等方法推进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健康发展。2016年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没有出现涉密文件、内部资料泄露等失泄密情况,无违反规定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