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水利局
标题: 桓台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5649L/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水利局

桓台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要求,现将桓台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县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建设“阳光机关”为导向,扎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着力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单位各负其责的良好组织领导体系。二是不断完善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登记制度,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形成审查严格、登记规范、责任明晰的良好工作秩序。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扎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及时按要求做好行政审批、处罚项目信息公开,按上级部门的要求,梳理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发布办事指南、业务手册,并通过网络公开,方便群众查询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县水务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并按照信息公开目录的分类,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依托桓台政务网政务公开专栏进行信息公开,点击相关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县水务局贯彻落实县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健全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等方法推进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健康发展。2017年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没有出现涉密文件、内部资料泄露等失泄密情况,无违反规定做法。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2017年,主要指导所属事业单位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下一步及时对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进行主动公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