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商务局
标题: 议题解读:关于全县招商引资
索引号: 11370321MB2863395X/2024-543295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桓台县商务局

议题解读:关于全县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号:
  • |
  • 打印

 一、议题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重要指示要求县商务局聚力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和能级活力提升,以招商引资推进全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引进一批引领性和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加力

二、决策依据

2024年市、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三、研究内容

总结2023年招商引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根2024年市对我县下达的目标任务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41个,省外到位资金68.5亿元),谋划2024年工作打算

四、重要举措

一是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凝聚全员招商合力。充分调动发挥重点产业专班、部门、龙头企业的辖区优势、领域优势、产业优势,协同联动、群策群力,全力招引亿元重大产业项目,力促资金到位。围绕市对区县考核指标变化,将工作重心和侧重点进行转移,提高开工和投产达效等考核指标权重二是聚焦重点产业方向,拓展精准招引方式。编制我县产业招引指南建立全县产业链两图两库切实筑牢产业链招商基础底座,全面提升发展规模能级出台《关于进一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加强与重点区域各类协会、商会、中介组织的联系精心组织开展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外出招商、县内会见洽谈、项目签约活动。1—2月份,新引进过亿元项目5省外到位资金1亿元三是优化全流程服务保障,提升招商工作质效。做实项目评估评价对招引项目实行上下联动、应评尽评,坚决筑牢投资风险防线。优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机制护商服务制度。强化招商引资考核评估提高开工和投产达效等考核指标权重,坚持结果导向,力促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五、解读人

桓台县商务局

六、列席人员名单

各镇街,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

    七、出台的相关文件

    不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