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商务局
标题: 桓台县商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3395X/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1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商务局

桓台县商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0
  • 字号:
  • |
  • 打印

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在搞好本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接收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指导。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开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认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条例》的有关知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我局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有:机构职能类(0条);政策法规类(2条);规划计划类(0条);业务工作类(15条);统计数据类(0条);其他信息(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财贸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大量信息既与公众密切相关,又涉及商务工作的保密要求,在信息公开中还存在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不多。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内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出路,不断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二是及时增补更新公开信息,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1年1月10日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桓台县商务局

联系人

杨华

联系电话

8180684

主动公开信息

分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0

2

0

15

0

0

比例(%

0

12%

0

88%

0

0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17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条。

公开方式

是否在本单位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是否在图书馆、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数量

   1  

接待公众查询数量

  800  人次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计

当面申请

网站邮件

电子邮件

传真

信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处理情况

统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0

0

0

0

0

0

0

比例(%

0

0

0

0

0

0

0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0

0

金额(元)

0

0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5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1 人次,电话咨询 4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行政诉讼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人,其中全职人员数 0  人,兼职人员数  3   人。

备注

    表中各项数据数据须与报告中一致,逻辑关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