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商务局
标题: 桓台县商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63395X/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07 发布机构: 桓台县商务局

桓台县商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07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桓台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做好商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一)开展宣传动员和培训工作。局党组召开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布置。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崔佃斌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副局长作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各科室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人员相对固定,职责明确。局党组还组织对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

(二)在网站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板块。根据《通知》要求,在桓台招商网网站开辟了单独的政府信息公开板块,并根据要求设置了相关栏目。

(三)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根据《条例》要求,商务局制定了《桓台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桓台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的突破口,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修订了首问责任制度、服务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科级以上干部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限时办结制度等一系列方便企业的公开办事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机关作风建设有机衔接、相辅相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四)做好政府信息清理和发布工作。桓台县商务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及时发布公开。目前已发布政府公开信息15条。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对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并且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公布了邮箱地址、监督电话,每天由专人定时打开邮箱,受理各种申请,并及时回复处理。

(五)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桓台县商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并根据制度要求,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制,制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虽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不足:一是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二是对新形成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较慢;三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涉及档案资料以及大类图纸,对于提供方式存在较大难度等;针对以上情况,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将做进一步的明确与细化,逐步规划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一)加强对各类业务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活力。
    (二)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方便广大投资者查阅、检索及下载。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网站的稳定性。

                                                                            桓台县商务局

                                                                            2016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