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标题: “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85U/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9 发布机构: 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索镇街道法治乡村建设,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农村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治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近期,索镇街道邀请辖区法律顾问、法德利律师事务所刘晓律师,对我街道33名“法治带头人”、99名“法律明白人”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会前,索镇街道综治中心主任张英高就“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任务作了讲话,积极动员各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带头人、明白人,为服务基层群众法治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上,刘晓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剖析法律问题,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积极引导“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利用所学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民间借贷的法律要点及注意事项;赡养纠纷的诉讼主体及各主体之间的法律关系;侵权责任纠纷中侵权人如何承担责任;书写合同的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索镇街道“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文化水平和政策水平,索镇街道将充分发挥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法治索镇建设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