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标题: 索镇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85U/2024-54358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索镇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6
  • 字号:
  • |
  • 打印

   1月24日上午,索镇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军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荆宝桢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郭军仪同志强调,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要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居民自建房以及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把可能造成事故灾害的风险隐患排查出来、管控到位。二是重点工作再部署。要针对一氧化碳、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和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协作和配合,做好预防和应对措施。三是工作措施再强化。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督查,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工作效果。要加强对危化品、九小场所等高风险领域的监管,加强对安全生产条件和设施的检查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四是宣传方式再灵活。要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特别是要针对烟花爆竹等节日特点,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理性地过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荆宝桢同志重点对危化品、工贸、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打非治违、外来施工和特殊作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赵聪同志领学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关于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民政办、中心校依次简要汇报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近期,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抓好隐患整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