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标题: 索镇街道召开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85U/2024-543589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9 发布机构: 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索镇街道召开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见效。索镇街道召开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对当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索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军仪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索镇街道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弱项短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采用图片、视频等多样化解读方式开展政策解读。二是要梳理政务协商事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社会广泛知晓的民生政策、重点项目等,采取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听取公众意见建议。三是要规范打造政务公开专区,优化完善好村(社区)务公开事项清单,及时将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信息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村(社区)务公示栏公开。建立村(社区)公开档案,确保信息随时可查。

    下一步,索镇街道将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的宗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将政务公开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促进基层政府决策、管理、服务等各项能力提升的助推作用,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