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街道办事处
标题: 桓台县索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85U/200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09-01-02 发布机构: 桓台县索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索镇人民政府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2
  • 字号:
  • |
  • 打印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的相应成效,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成立了索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综合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二是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一年来,我镇分管领导及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的业务培训工作,并积极组织本单位公务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适时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镇主要采取镇政府公开栏等公开形式。具体是通过镇政府公开栏。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除此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镇档案室进行查阅。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是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到位。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对此,我们将认真改正: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各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面的宣传力度。

索镇人民政府     

二○○九年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