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5283XF/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30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努力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现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概述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确保发布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1日。联系方式: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0533-8217828。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专岗负责信息的编辑、审核、维护管理工作,把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加强对网站信息更新的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同时,强化保密审查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明确责任,防范政府信息公开中发生失泄密情况。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及时发布政策,加强互动交流,准确解读,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更好地知晓、理解相关政策和举措,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涉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公开。

六、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收费情况。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此类情况。

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此类情况。

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8年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信息发布程序,确保公开信息合法、合理,信息发布前都需要经过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坚决防止涉密信息的发布。

十一、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领导协调下,同部署、同落实。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存在问题:信息公开数量、信息覆盖面和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增强信息公开数量,不断提高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十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桓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