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206C/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14 发布机构: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现公布2018田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于2018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邮编:256402,电话:0533-8580555)。

一、概述

2018年,我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事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田庄镇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田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和桓台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田庄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在桓台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截至目前发布63条信息,涉及政府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建设、建议提案办理及其他信息公开。2018,我镇通过其他形式主动公开信息230主要通过政府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务。设置政府公开栏5个,主要公开了本镇的有关工作信息、工作动态、工作报告、办事指南政府有关公告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我镇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印刷、邮寄等费用,原则上都予以减免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共收到和按时办理5件人大代表提案4件政协委员提案。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制定了《田庄镇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合法性和规范性。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各村、各部门信息公开进行监督,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数量不够。二是公开质量不高。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二是规范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2019114

                                                      田庄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