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206C/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23 发布机构: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3
  • 字号:
  • |
  • 打印

田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田庄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有效地促进了我镇工作的全面开展,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摆正思想,高度重视

    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镇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分类整理、系统公开,目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4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60条,业务工作类信息94条,包括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等方面,其它信息70条;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部分办公室在镇政府显眼位置设立公开专栏;将部分办事流程公示,使群众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3、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运行需进一步加强,以便信息更加快速有效上传。

4、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公开栏目应进一步细化,以方便公众查询。

四、下一步打算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全镇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田庄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