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206C/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

桓台县田庄镇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5
  • 字号:
  • |
  • 打印

田庄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部分。 

一、 概述 

2013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组织宣传培训 

利用公告栏和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宣传普及政府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作为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并与通报督促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完善组织体系 

为加强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镇政府在《通知》中明确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职责,确定镇政府办公室是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纪委协同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行政监察,并指定了专兼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根据《条例》和《通知》等一系列制度,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镇政府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教育、劳动、就业、保障等方面政策,医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的信息,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全镇各项政务活动和镇政府会议、专题会议议定的主要事项。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民生工程资金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4、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政府机关管理职能、主要领导简历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提供了全镇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状态、结果实时查询。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一定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加快对接以桓台政务网站为龙头的全县网络信息平台,进一步梳理、整合镇政府信息;加快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体系建设,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 

(二)规范工作流程 

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三)完善配套制度 

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及时澄清虚假或不完成信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