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标题: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端午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6.24)
索引号: 11370321MB2862421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24 发布机构: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端午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6.24)

发布日期:2023-06-24
  • 字号:
  • |
  • 打印

端午假日期间,我县对外开放的A级景区共有5家:王渔洋故里景区、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红莲湖景区、泓基庄园、885水世界。所有景区客流量均未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假日期间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44万余人次,营业收入47.79余万元,其中门票收入23.19余万元。去年端午假期桓台县开放A级景区共3家:王渔洋故里景区、红莲湖景区、885水世界,因红莲湖景区为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营业收入只计算王渔洋故里景区、885水世界门票收入。2023年接待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比增长151%,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294%。

一、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投诉情况

县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值班投诉电话,假日值班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节日期间共接收群众咨询电话0起,无重大文化旅游投诉电话。

二、节日旅游安全情况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全县文旅市场安定有序。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节日期间成立检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监管不断档。出动检查组3个8人次,检查马踏湖景区、红莲湖景区、K歌大本营、金声有约、多智网吧等文旅领域生产经营单位9家。发现整改疫情防控隐患0处,安全生产隐患0处。检查过程中,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规范经营,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文化旅游活动情况。6月23日,2023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在马踏湖成功举办,各省市区县86支代表队和个人5000余人参与。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让非遗-飞”非遗进景区活动,13个非遗项目在马踏湖景区进行展示展销。组织非遗传承人到市文化中心参加“乐游仲夏·艺享端午”端午节。组织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歌朗诵会、2023年全县运动会围棋选拔赛、糖果屋儿童书画展等活动。

)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值班人员密切关注舆情和突发情况,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定祥和。

)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梳理,仔细对照,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坚决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