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农村基础文化设施投入建议的答复
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
025
建议人: 王宁
主办单位: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 2023-06-14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

0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王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基础文化设施投入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农村文化设施不足,乡镇文化基础设施落后。乡镇、农村地区相对于县城而言,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文化设施相对较落后,文化活动开展相对较少。

近年来,县文化和旅游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5+N”升级版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各类文化活动走进村、社区等多种形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乡镇等经济基础较薄弱的地区仍存在文化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在常态化持续推进基层文化设施的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的基础上,加强农村文化人才培训,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一是加强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全县范围内特别是农村地区,加快督促指导基层文化广场、活动中心的建设,提高覆盖率和丰富性,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广“5+N”升级版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模式,做好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夯实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居民提供固定的文化活动场所。

二是建立优质公益性文化演出常态化供给机制。组织工作人员、文化志愿者下基层开展活动。开展“七彩摇篮”公益学堂培训、送戏下乡、文化演出进基层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让更多群众免费享受到优质的文艺盛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6月14日

关于加大农村基础文化设施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