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马踏湖水乡(华沟)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
041
建议人: 宋永平
主办单位: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答复时间: 2023-05-24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对县人大十九届次会议

04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宋永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马踏湖水乡(华沟)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2022年6月开放运营,有效拉动了周边住宿、餐饮、农副产品销售等传统产业发展,但对周边产业的带动作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县文旅局以马踏湖为龙头,积极指导周边镇村发展乡村旅游。一是邀请专家来桓指导乡村旅游工作。2022年12月,邀请青青草团队创始人、CEO代婉君一行到起凤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并为华沟村设计文旅度假村建设思路。2023年2月,济南大学旅游系主任、挂职市文旅局副局长梅青带队到起凤镇华沟村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工作。二是积极培育景区化村庄。指导起凤镇华沟村成功获评省级景区化村庄。推荐起凤镇华沟村积极申报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指导起凤镇华沟村策划马踏湖水乡(华沟)田园综合体文旅项目。目前,华沟村国土空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正等待上级批复。三是为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协调项目单位和发改、财政部门,积极开展项目策划储备申报工作,在确定无法争取专项债资金后,联系中国银行贷款业务,同时向县商务局报送项目信息,同步开展招商工作。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及时跟进华沟村项目进展,待国土空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批复后,联系对接专业规划设计团队,指导策划乡村旅游项目,景区和村庄在建设中相互支撑,让景区和村庄在资源上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524

关于加快马踏湖水乡(华沟)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