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217263/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3 发布机构: 桓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3
  • 字号:
  • |
  • 打印

 

 

一、概述

2013年县人口计生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根据《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函〔2014〕4号)精神,我局对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形成桓台县人口计生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桓台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樊霞任组长,副局长徐刚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信息科为专职工作机构,由信息科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工作,并将信息公开工作其纳入局机关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为推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制定了《桓台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公开原则、工作机构和职责、公开内容、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各方面事项,全面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二胎生育证审批、社会抚养费征收、病残儿鉴定、收养证明等行政审批事项,督促指导镇(街道)计生办公开公示计划生育办证办事流程、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兑现等方面的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2013年度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内容为:2013年度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办法、2013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公开信息申请要求。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2013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从未发生过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导致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规范审查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所属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统一管理,按照《桓台县人口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各项工作。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同时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仍需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改进不足:一是确保信息公开、变更及时准确;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确保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