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217263/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1-26 发布机构: 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6
  • 字号:
  • |
  • 打印

 

县人口计生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桓政办通知〔2012〕7号)文件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致电桓台县人口计生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33-8210498)。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1年,我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规范运作,极力打造“阳光政务”,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2011年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完善领导,加强队伍,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确立了由分管机关工作的副局长负责、办公室主任牵头、办公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流程,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人员相对固定,职责明确,确保了各项信息得到有效公开。

2、制定《指南》和《目录》,健全规章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我局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及时按照标准制定了《指南》和《目录》,并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的突破口,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修订了首问负责制度、服务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一系列方便群众的公开办事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与创先争优的贯彻落实有机衔接、相辅相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2、按照“业务和信息类别为依据、固定类目和非固定类目相结合”的规则,依据信息索取号、信息名称、内容描述、产生日期、公开类型等要素,完成目录编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信息行使依据、收费标准、公开形式、公开范围、公开时间、办理时限等方面逐一制作行政职权目录及对应流程图,方便群众查阅。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务公开栏,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工作,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中关于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的规定,制定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界定作出规定,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强化监督检查,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新闻舆论等社会各界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督促落实,确保《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不断探索、不断规范之中,还存在公开渠道不够广泛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

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二0一二年一月二十六日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桓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30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11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16

            3.业务公开信息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3

            5.财务预决算信息

     

            6.招标采购信息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其他情况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2.纠错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其中:1.纸质文档

     

            2.电子文档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

     

 

            2.兼职人员

     

3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2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3

 

 

单位负责人:樊霞    填表人:王彬   联系方式: 8210498     填表日期: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