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四季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MB28217263/2023-542224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31 发布机构: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四季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23-12-31
  • 字号:
  • |
  • 打印

任务名称

实施步骤

进展情况

取得成效

监督方式

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

建设共享中医药综合服务中心,满足全县用药群众需求,实现县、镇两级药品质量及中药调配、炮制、煎煮的高质化、同质化,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安全、放心的高品质服务。

共享中医药综合服务中心于12月建成,包含周转暂存药库、调剂室、煎药室等共计600平方米,配置煎药机32台、包装机8台,正在处理信息化系统,近期开始运行。

 

已落实

医政科

0533-8218609

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做好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孕产妇健康管理等12大类项目的服务工作。

老年人健康查体人数、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人数等三项任务均已完成目标,传染病报告及时率、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报告率等各项指标达100%,高血压、糖尿病等12大类项目已完成全年目标。

已落实

基妇科

0533-8215936

强化老年人生活保障

加强县、镇、村三级联动,确保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充分享受到党委政府的惠老政策,解决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问题,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增强高龄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按时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上(下)半年老年生活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加强县、镇、村三级联动,目前2023年上半年老年生活补贴已按时发放到位,共为17309名老人发放补贴334.3万元,下半年补贴发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已落实

医养健康科

0533-822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