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标题: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MB28217263/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30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县卫生健康局收到人大代表建议7件,政协委员提案16件。这些建议提案针对性强,符合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充分体现了代表和委员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目前,23件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代表和委员们满意率达到100%。主要做法是:

一、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在办理提案过程中,我们认为要做好这项工作,领导重视是保证,加强沟通是关键,抓好落实是根本。接到办理任务后,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充分讨论,对每一项提案提出具体的办理要求和措施,制定详尽办理工作方案,明确每一项提案的主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承办人,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办公室协调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流程,做到从交办、办理、催办、答复等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挂图作战,每一件提案都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努力推动办理工作由点及面、串点成线、积厚成势。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提案办理过程中时时处处都体现出一个“实”字,用一些委员的话讲就是:工作做得实、报告写得实、措施落得实。

三、注重加强沟通联系。把走访、沟通作为做好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重见面率、重满意率。一是在办理前沟通。采取登门见面、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主动“走出去”,或者把委员“请进来”,准确把握委员的意图,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准办理工作方向,有效增强了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在办理中沟通。经常向委员通报办理工作进度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在办理后沟通。形成答复意见后,采取走访、座谈、邀请上门视察等形式,与委员见面沟通、交流,并再次征求意见,进一步提高了办理工作质量,实现了将“委员写提案、我们办提案”的各自为战,转化为“共促发展、谋事为民”的同心协力、同频共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履行卫生健康工作职能、持续保障群众健康的动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