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新城镇人民政府
标题: 新城镇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29xw/2024-543487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桓台县新城镇人民政府

新城镇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6
  • 字号:
  • |
  • 打印

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执行落实情况

新城镇石家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更好的完善土地流转工作,做好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各项事宜。

2.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协调完善好我们村80周岁以上老人及60周岁以上困难户人员的就餐的各项工作。

3.村民福利,免费一年每人24桶净化水(每桶20公斤),土地流转效益分红,80周岁以上老人的祝寿工作。

目前进展情况:

现已全部完成。

新城镇祝家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村西混凝土路加宽,方便群众出行。

2.村西大湾进行围档,清除安全隐患防溺水。

3.村主要街道路口安装摄像头,保障村庄安全。

4.春节为60岁以上老人每人分一桶食用油。

5.举办升学礼,为考上985、211大学的孩子每人奖励1仟元助学金。

6.八一建军节,为退伍军人每人分一桶食用油表示慰问。

7.中秋节为村民每人一斤月饼。

8.春节为村民每人分红100元。

目前进展情况:

1、2023年4月份,村西混凝土路加宽,施工已完成,现正常通行。

2、由于超出村内开支预算,村西大湾的围栏,计划2024年6月30日之前完成。

3、由于超出村内开支预算,村内街道路口安装摄像头,计划2024年6月30日之前完成。

4、为老人发放食用油,将在2024年春节前进行发放。

5、由于今年村内未出现考上985、211大学的学生,2023年9月1日之前,我村为每一位新考上专科、本科的大学生发放行李箱一个。

6、八一建军节之前,已经将食用油发放至每一位退伍军人手中。

7、中秋节前,已经将月饼发放至村民手中。

8、村民每人分红,将于2024年春节前进行发放。

新城镇逯家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巩固原有惠民项目,努力提高惠民质量和力度。如:全村人春节每人每年过节福利金100元,中秋节每人每年30元福利金,每人每年免费30桶纯净水,七十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生日100元,中秋节20元),考上大学的(专科每人300元,本科500元,研究生1000元)。

2.珍惜环境整治成果,不遗余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3.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村南道路拓宽项目的后期尾属工作,实现道路畅通、美化亮化的既定目标。

4.继续做好广大村民的宣传引导,推进污水管道项目施工进程,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5.持续做好与长者食堂第三方运营单位的配合,着力改进就餐设施和用餐环境,努力提高民生服务质量。

6.围绕服务民生和乡村振兴,推进村两委整体工作,着眼大局,服务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头,把提高服务民生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殚精竭虑,敬业勤勉,推动2023年我村服务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目前进展情况:

1.年终福利12月发放,其他福利已发放。

2.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3.长者食堂正常运营,所有达到80周岁以上群众及60周岁以上低保户、五保户全部吃上质量好的热饭。

4.围绕服务民生和乡村振兴,推进村两委整体工作,着眼大局,服务群众,时刻把人民群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新城镇西巴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运营好长者食堂,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提升老人归属感和幸福感。

2.为村内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200元。

3.举办升学礼,为考上985、211大学的孩子发放助学金。

4.美化村内人居环境,完善提升文化广场。

5.为村民发放土地流转分红。

6.为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

目前进展情况:

1.由第三方托管运营,负责长者食堂做饭,已实现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2.计划年底前发放到老人手中;

3.村内事项已表决通过,今年没有考上985、211的学生;

4.定期组织公益岗、志愿者进行卫生清理,保持村内环境卫生;

5.10月份已为村民发放土地流转分红;

6. 计划年底为退役军人发放礼品。

新城镇义和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服务好种植大户,更好的完善土地流转工作,做好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各项事宜。

2.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协调完善好我们村80周岁以上老人就餐的各项工作。

3.土地流转收益2023年6月30日及时分配到户。

4.结合本村实际利用好公益岗位,把人居环境工作长效制。

目前进展情况:

1.义和村土地均已正常流转。

2.长者食堂运营正常,确保村内达到年龄的老年人能吃上免费健康的午餐。

3.土地流转收益已分配到户。

4.公益岗每天正常上岗,对村内环境进行清理。

新城镇存留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探索长者食堂持续运营模式,提高饭菜质量,努力提高为老服务水平。

2.提高村民福利待遇,每年每人免费提供15桶纯净水

3.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4.大力发展农村及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群策群力,利用本村优势资源,多途径,有计划地发展本村经济。

目前进展情况:

1、长者食堂运营正常,为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午餐。

2、已完成为每年每人免费提供15桶纯净水。

3、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

4、在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上征求村庄发展对策建议。

新城镇韩家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着力提升老年人福利待遇,每年中秋节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100元慰问品,每年中秋节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一箱鸡蛋和一袋大米。

2.拟投资5万元建设“百姓大舞台”,为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3.拟开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工程。

4.确保长者食堂持续运营,切实解决村内老人午餐问题。

5.积极引导和扶持村民发展多种经济,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做好村民生活生产保障。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促进我村更好更快发展。

目前进展情况:

1、向70岁以上老人发放一箱鸡蛋和一袋小米。

2、因招标工作没有竞标单位参与,未完成招标工作,未实施建设。

3、未实施

4、长者食堂运营正常,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

5、通过土地流转、集体经济合同清理等,提高村集体收入。

新城镇毛家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运营好长者食堂,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提升老人归属感和幸福感。

2.为村内80岁以上老人在生日时每人发放现金400元。

3.村委办公楼外墙保温及围墙重新装修。

4.村内两条南北十五米街道及两条东西街道更换路灯杆、路灯。

5.村内新修路绿化进一步完善。

目前进展情况:

已全部完成。

新城镇昝家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长者食堂运营,确保村内达到年龄的老年人能吃上免费健康的午餐。

2.努力提高村民福利:每位村民30桶纯净水,中秋节每人发放一斤月饼,每年年底走访现役军人家属200元。计划春节、元宵节举办文艺活动,增加村民的凝聚力。

3.为方便村民出行,安装村东头到祝家南北定向路太阳能路灯。

4.提高村民的娱乐活动,建设文化娱乐小广场1处。

5.发动村内有志青年,积极献策,引进贴合村级发展项目,增加村级收入,带动村民致富。

目前进展情况:

1. 长者食堂运营正常,确保村内达到年龄的老年人能吃上免费健康的午餐。

2. 每位村民30桶纯净水,中秋节每人发放一斤月饼已做到,今年年底走访现役军人家属每户200元。

3. 村内因资金问题,今年无法完成安装村东头到祝家南北定向路太阳能路灯的实事,预计明年完成。

4. 村内因资金问题,今年无法建设文化娱乐小广场1处,预计明年或者后年待资金充裕开始建设。

5. 目前没有发掘好的增加村级收入的项目。

   城北村民生实事工作计划:

    1. 全村免费每人48桶纯净水。

    2.村民春节每人10斤油、10斤大米、10斤水饺粉。

    3.80岁以上老人调味礼盒一份、10斤鸡蛋。

    4.8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每人一个蛋糕,200元祝寿金;9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每人一个蛋糕,300元祝寿金。

    5.60岁以上老人生活补助,满60岁-71岁老人每月100元;72岁-79岁老人每月120元;80岁以上老人每月150元。     

    6.7月1日看望村内70岁以上老党员,每人10斤鸡蛋,10斤面粉、10斤水饺粉。

    7.本科以上新考上大学的每人1000元奖学金。

  8.重阳节满60岁以上老人10斤鸡蛋。

  9.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批发市场中间中间部分新建占地约1200平方米营业房。

  目前进展情况:

  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