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信访局
标题: 桓台县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3246511/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5 发布机构: 桓台县委县政府信访局

桓台县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淄博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桓台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并配备专人专项负责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方面的联络协调工作,完善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

    按照《条例》规定,我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从加强领导、完善机构、强化制度入手,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体系。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会议,梳理阶段性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公开程序

从强化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处理流程和责任主体等,用制度划清任务范围,明确职责权限。凡是公开信息都通过层层把关审查,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出纰漏。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情况

2017年,县信访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分别为2016年度部门决算、2017年度部门预算及县级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安排。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2017年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没有出现涉密文件、内部资料泄露等失泄密情况,无违反规定做法。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不存在减免情况。

(七)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无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和不足,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还需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的开展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不够好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岗位人员的基础知识培训,确保人员熟练掌握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规定和处理流程,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可读性,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2018年1

桓台县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