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2024年1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MB28580353/2024-543533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2024年1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7
  • 字号:
  • |
  • 打印

任务名称

实施步骤

进展情况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监督方式

优化山东高速鲁中产融物流园布局,加快浩丰国际等大型危化品仓储平台建设,壮大锦汇仓储平台规模,着力打造智慧化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发展工业设计、商务咨询、检验检测等业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1.积极为山东高速一期智能化仓库建设项目、浩丰国际化工供应链仓配贸一体项目申报省服务业重点项目。

2.培育相关领域高新技术企业。

3.聚焦仓储安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运用重点企业关注机制,制发《关于强化山东锦汇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监管的通知》,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提升,督促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存储环节安全管理,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管理效能和本质安全水平。

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管理效能和本质安全水平。

结合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对仓储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严格落实,从安全管理、设备、仪表等方面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0533-8185406

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排查、复工复产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元旦、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组织全县各级累计出动检查组6317个次、29154人次,巡查排查企业单位8483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6000条。二是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对17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检查,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237条。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停产复工措施。组织监管职责范围内的322家重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期间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710条。

 

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防灾减灾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组织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结合我县实际确定“九大行动”25项重点任务,并建立清单式管理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二是持续开展化工提升整治行动。强化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三是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通过线上线下监管,实现重大危险源低风险运行。四是突出做好重点环节管控。深入开展违规电气焊作业和违规施工、有限空间作业、防高处坠落和外包工程四个专项行动。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0533-818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