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关于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1MB28580353/2024-543534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0
  • 字号:
  • |
  • 打印

据气象部门预测,21日白天至22日上午我市全部区县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阵风8级局部9级的偏南大风。此次大风过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

经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联合会商,发布全市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我县根据市森防指挥部统一部署,发布我县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灭火形势,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密排查整治隐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管住人、防住火,坚决消除多致灾因子耦合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隐患。加强防火宣传,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草原火险变化趋势,主动加强火灾风险研判,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防火巡护、林火监测和瞭望监测,落实防火装备、物资等各类扑火准备,组织各类专业防扑火队伍进入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要立即做好火情早期处置工作,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重兵投入,全力“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我县森林草原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