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桓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MB28580353/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1-20 发布机构: 桓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桓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0
  • 字号:
  • |
  • 打印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县安监局不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各项业务工作落实的重要闭环管理,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局机关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

一、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强化分工负责

局内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将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各业务科室具体负责,根据规定需要公开的内容,由科室负责人提出,经分管领导审核、局长批准后,由局办公室负责办理。各项信息公开过程中坚持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年内领导小组对各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公开内容和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完善制度建设,拓宽公开渠道

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安监局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2015年,我局重要利用桓台政务网开展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政府红页、桓台大众、桓台手机报专栏报道安全动态等途径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与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关注与参与。

三、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不断学习和完善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存在很多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覆盖不够广泛,信息收集和整理与标准还有不少差距。二是信息公开时效需要改进,部分内容更新不及时,存在滞后。三是信息公开渠道还仅仅局限于政府网站,其他渠道宣传有限。

下一步将对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改进,对照县里信息公开标准进行逐一自查完善,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及时。

 

 

桓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