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逐步建设自行车专用道路及休闲骑行道路,提倡绿色出行,促进小区间绿色骑行锻炼的建议的回复
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152123号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3-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宗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逐步建设自行车专用道路及休闲骑行道路,提倡绿色出行,促进小区间绿色骑行锻炼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支持。完善城市步行和非机动车交通系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改善城市绿色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 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建城〔202257号)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完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慢行网络,不断提升绿色出行水平对于适宜骑行城市,新建、改造道路红线内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空间所占比例不宜低于30%”全面开展非机动车专用道专项规划和建设,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计划,成片、成网统筹建设非机动车专用道

近几年来,我局在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时,高度重视慢行系统建设,2017年少海路绿化提升工程建设绿道长度10km,一中西路、辽河路、华山北路建设慢行一体串联周边居住小区。

下一步,在推进城市路网优化完善提升时,统筹考虑非机动车道建设,充分融入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融合健康步道、骑行绿道等元素,利用好城市道路的载体功能,结合建设非机动车停车棚、停放架等设施,更好的服务群众生活和出行。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619

 

 

承办人:宋元众         联系电话:8212747

关于逐步建设自行车专用道路及休闲骑行道路,提倡绿色出行,促进小区间绿色骑行锻炼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