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0XX/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3 发布机构: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3
  • 字号:
  • |
  • 打印

 

按照桓信公[2014]1号《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县住建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县住建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属各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专门配备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截止2013年12月底县住建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县住建局坚持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取多种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抓好信息公开窗口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规范地将城乡建设和管理中的重大事项,如重大建设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设计方案,涉及城乡建设的重要事项等均通过政务公开栏、通报、工作简报、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形式向公众公开,为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通知要求,积极向上报送相关信息。2013年度县住建局上报各级各部门信息210条,被县委、县政府以及市住建局简报、相关报刊媒体采纳19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良好。

 

三、咨询情况

 

县住建局2013年度共受理各类信访8件,公众监督(含咨询、投诉和建议等)45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发生一起针对本部门的行政复议案。桓政复决字[2013]第6号关于申请人不服县住建局未在桓台大道与张北路路口以东相应位置开设路口的行政行为,提请行政复议,要求县住建局和县规划局按国家相关设计标准及原则在张北路与桓台大道路口东300米北侧开设生产路口,以便生产需要。县人民政府复议机关经审理查明,桓台大道东延工程(S803-渔洋街)已经在申请人所在地块预留绿化缺口,可用于生产出入,并不影响其生产。此外,该地块北侧和西侧也都留有出入口,分别从商城南路出入和中石化加油站南侧出入。县住建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履行道路规划修建职责,行为适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予以维持。

 

五、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管理和支出情况

 

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为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财务预算管理。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信息电子化工工作还须加强。

 

(二)改进的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力度,强化组织指导,认真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整理,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完善措施,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设施建设,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