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100422110XX/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1-13 发布机构: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3
  • 字号:
  • |
  • 打印

现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完善工作机构。成立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程序及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强化公开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城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

(二)夯实平台,不断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一是整合信息公开渠道。着重做好群众对政府政策文件精神和需要解决困难的咨询和帮助,接受群众对城建工作的建议,受理群众对各项政策的咨询投诉,形成“责任明晰、层层落实、违责追究”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信息公开重点。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务政务公开栏对局党委成员承诺事项进行了公示。以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为契机,组织机关各科室对部门公开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行为规范、办事程序等进行梳理,并绘制业务服务“流程图”,方便群众,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9条。受理信访案件5条,回复率100%;受理投诉案件87条,回复率100%。

(二)公开内容。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单位设置及职能、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动态等内容。

(三)公开形式。一是互联网。在桓台县政务网上公开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等相关信息。二是媒体宣传。桓台电视台滚动播出电视公益广告,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城建工作,理解城建工作、支持城建工作。三是公开栏。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厅设置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对政务、财务等信息进行公开,方便群众查阅,接受群众监督。

三、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管理和支出情况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为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纳入本局机关的财务预算管理。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目前信息偏重于发布部门动态信息。二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机关全体干部为对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是优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将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三是督促检查,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将进一步严肃纪律,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