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第一季度县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70321F49086705L/2024-543578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第一季度县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7
  • 字号:
  • |
  • 打印

任务名称

实施步骤

进展情况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监督方式

实施物业提升工程,建设“红色物业”示范小区5个,提高居民小区物业服务质量。

启动2024年度“红色物业”建设,组织选定5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试点。

积极打造天煜时代、花溪地、羿景嘉园、东方紫郡、碧桂园5“红色物业”示范小区试点

5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建设有序推进。

结合物业管理工作考评,督导推动5“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

0533-8223886

城乡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行动

“治脏、治乱”为抓手,抓好两节前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1.根据考核情况,对各部门、各镇街考核成绩进行分析、梳理、汇总,并就有关情况进行通报。与成绩落后的部门加强联系沟通,督促加大整改力度与对上沟通协调。

2.严格督导检查,2023年12月和2024年1—2月份市第三方反馈问题开展复核督办,以严查实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每月开展主要道路两侧路域环境问题,排查问题149个,整改率为100%。抓好领导挂包重点挂包重点道路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好相关问题督导、材料报送等工作。

3.各级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常态长效长治行动。各镇办广泛开展春季大清扫、“美丽楼道”集中清理日等清洁行动,有效改善村居环境卫生,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340吨、村内沟渠51.6公里,拆除残墙断壁224处,完成庭院整治224户。开展全县在建项目全面检查,下达停工整改16份。对全县378家企业,692个排放点源实施动态管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扬尘管控。常态化开展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查纠违法行为5137起,查处渣土运输类违法行为8起。

 

1-2月份,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行动在全市综合排名为第5名。

是坚持全面巡查与重点问题推进相结合。继续全面排查道路两侧、城乡结合部、村庄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同时对重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办,推进问题整改。 二是压实责任分工,提高整改质量。对市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及时明确整改责任,严格要求整改质量及效率,严格实行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坚持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在抓好市第三方反馈和各级督办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对前期复核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逐项复查,逐项整改,逐项销号,以严格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0533-8229371

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创建,规范便民摊点设置,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示范街区创建: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城市街容环境深度治理,完善示范街区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定人、定时、定点、定责,加强日常巡查与管理。持续完善日常巡查、环卫保洁、市容环境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合执法、公众参与等工作机制,强化执法效能,提高公众参与度。

摊点安置区建设:征询意见,做好安置区的调研,积极与少海、索镇街道沟通协调,完成安置区的建设,同时做好有序、规范经营的日常监管。

非机动车停放管控:分析县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情况,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严重路段和重点点位,强化宣传引导,并安排队员加强日常巡查规范力度,维护治理成果。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用好用活“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等设施,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活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面,逐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向校园、商超、机关等领域域纵深开展。

示范街区创建:做好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画、遛狗不牵绳、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强化市容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全力做好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累计清理店外经营600余处,占道经营350余处,各类违规、破损广告400余处。

摊点安置区建设:通过前期对城区闲置土地的摸底及对适合设置便民摊点安置区的位置进行现场踏勘分析,初步确定镇南大街少海路西侧、玫瑰城南门东侧2处地点为便民摊点设置区域。

非机动车停放管控:在中心大街惠仟佳带状公园、少海路带状公园、张北路信誉楼周边、卫生街、少海路文体中心东门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第一季度共计规范引导摆放非机动车9800余辆次。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打造了桓台信誉楼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结合学雷锋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开展活动15次,出动宣传人员50余人次。

示范街区创建:通过示范街区的创建,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街区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构建“整洁、美观、有序、和谐、舒适”城市美好生活环境。

摊点安置区建设:通过一季度的选址、摸底,为下一步做好便民摊点安置区的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非机动车停放管控:中心大街惠仟佳带状公园、少海路带状公园、张北路信誉楼周边、卫生街、少海路文体中心东门等路段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明显改善。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晓度和参与度。

示范街区创建:加大对城区内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管理力度,不定期对道路内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示范街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与经营业户积极沟通,宣传政策和法规,积极劝导示范街区沿街各门店严格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落实。

摊点安置区建设:与少海街道等部门做好沟通,做好便民摊点设置的选址确认、设置数量等前期准备工作。

非机动车停放管控:常态化落实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措施;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停车意识。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范围,加强《淄博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贯力度,营造浓厚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

0533-8219298

实施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配合住建部门做好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推动工作

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由住建部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中

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由住建部门推动中

持续配合住建部门做好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推动工作

0533-8213163

深入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组织协调各责任单位策划2024年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项目,强化项目督导,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序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调度、汇总形成2024年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项目清单,精心策划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项目9个,总投资约5000万元。其中,6个项目已经开工。

督导各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明确项目建设规模、投资主体和资金来源。扎实推进各项目建设:桓台经济开发区北区口袋公园完成笼式篮球场建设,活动广场硬化铺装,绿化苗木栽植,安置健身器材;上海路绿化项目完成两侧地形整理和土地清表工作,累计种植苗木约3300余株,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世沐天华乐园项目、炫奥新航线篮球馆等项目开工建设。

督导各单位继续策划项目、挖掘亮点,年中全市项目调整时补充项目清单。压实责任推进项目建设,按照项目清单认领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观念,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0533-821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