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
标题: 议题解读:关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索引号: 11370300MB2865913J/2024-543523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

议题解读:关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日期:2024-03-02
  • 字号:
  • |
  • 打印

 

 

一、议题背景

今年以来,我县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形势严峻,为全面分析当前环境空气治理管控形势,针对性做好下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起草了《关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提请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二、决策依据

围绕印发的《桓台县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形成大气污染治理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限。针对空气质量管控存在的重点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三、研究内容

全面分析全当前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总结当前开展工作情况,提出当前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措施,确保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四、重要举措

聚焦全年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任务清单,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各项大气污染治理任务。推动臭氧污染柴油货车污染、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管控落实到位。

五、解读人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大气科

六、列席人员名单

各镇(街道),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七、出台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