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提升工业废水处理能力的提案的答复
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
第145117号
建议人: 马英华
主办单位: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
答复时间: 2021-06-21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马英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提升工业废水处理能力的建议”答复如下:持续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监督检查,通过外排废水提标倒逼污水处理厂实施深度治理工程。为缓解末端处理系统受到冲击,在雨量较大时、积极协调各重点排水企业错峰排水,减轻污水处理厂进水压力,并建议葛洲坝水务(桓台)有限公司建设应急缓冲池,保障污水处理系统平稳进水,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葛洲坝水务(桓台)有限公司进行提标改造,加强进水泵站的管理和调度,实施雨污管网清淤工程,在保障纳管企业正常进水的同时严防污水溢流影响河道水质,确保我县河流断面稳定达标。

我县部分工业企业废水排至葛洲坝水务(桓台)有限公司,因葛洲坝水务处理能力不足,一年中数十次因各种原因停止接纳废水,给排放废水企业造成局大影响和损失。建议:1、新建污水处理厂;2、使葛洲坝水务具备接纳和处理工业废水能力;3、继续排查整治排污管线。